南京紫金山发现四不像“邪怪物”[图]
2009年04月13日 11:27扬子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四不像”的小动物。梅建明 摄

本报讯 昨天早上7点多,南京市民武先生报料称,他在爬紫金山时,在半山处一棵槐树上看到一只奇怪的小动物,头有点像蛇,身子则像黄鳝,很多市民都不知道它是什么动物。

武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紫金山一棵槐树上看到这个小家伙的,它很快爬进树上一个小碗口大小的树洞中,不一会儿又探头探脑爬出来。只见它全身灰黄相间、长约20厘米,慢吞吞从树洞里面爬出时,见到有人就不敢伸头了。这个小东西的头部看起来像蛇,而尾巴看起来像壁虎,细长的身子像黄鳝,而长长的小爪子又像蜥蜴,有人戏称其为“四不像”。更有趣的是,它伸着头,两只眼睛左右转动,突然吐出了长长的“Y”形舌头,将一只飞过的蚊子逮住了,头部下面还耸动着,像是在吞咽。

“说它是蜥蜴,可蜥蜴的皮肤粗糙,没有这么光滑;而说它是壁虎吧,壁虎又没这么大,尾巴也没这么粗这么长的,况且皮肤呈灰黄色,还是头一次见到这种‘怪物’呢!” (梅建明)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梅建明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