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某井水一杯水半杯污物 水利局称安全[组图]
2009年02月03日 14:43大河网 】 【打印

右为电子分解后井水

井边悬挂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牌子

大河网2月3日报道水井打了98米深,可是打出来的水竟然是灰白色的,一杯水电子分解沉淀后有三分之一都是黑的沉淀物,河南省焦作孟州市南庄镇张庄村1500多口人吃这样的水已经两三年了,村民们多次联合上访,但没人问没人管。而井边就悬挂着焦作市水利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牌子。

近日,本网接到了河南省焦作孟州市南庄镇张庄村四组村民代表谢先生的问题反映。

一杯水电解后三分之一都是黑色沉淀物

据谢先生讲,这口污染严重的水井是村里98年打的,当时没有什么问题,全村饮水都从这里井里抽取,“从05年开始,水质就不行了,打出来的水慢慢变黑,我们就一直向上级部门反映,但是都没有回应,这期间孟州市搞水利工程,防疫部门来检测过,第一次结果是不合格,后来又来检测了一次就变成合格了。”

这期间,有村民买来了水质电子分解器对井里打出来的水进行检测,电解之后一杯水有三分之一都是有色沉淀物。

为了弄清楚井里的水是否能吃,谢先生和村民找到了滑县卫生防疫站进行水质检测,但是检测结果被告知需要孟州市卫生防疫部门同意才能出具,“后来我们通过熟人才看到了检测结果,水质不合格。”

井水不合格挂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牌

对于水的污染,谢先生等人向孟州市水利局进行了反映,“07年8月份的时候我们反映了这个问题,水利局提出重新再打一口井的,但是好像最终和村里没有达成协议,具体什么原因,我不太清楚。”

而在07年底,井边就挂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牌子,对于这个举动,谢先生颇有微辞,“事前我们都反映了水质不合格,牌子还是挂上了,听说了为了应付河南省的饮水安全工程,这也太说不过去了,至于挂牌前水利局是否来村里进行过调查,村里人都不清楚。”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扬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