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中学生运动会上高举"胡哥加油"标语[图]
2008年12月12日 07:43央视网 】 【打印

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率领的中国代表团今天下午抵达华盛顿下榻酒店,在胡主席到达酒店之前数小时,五千余名来自当地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就已经恭候在酒店门前的街道上。图为等候在酒店门前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身穿雨衣,夹道迎候。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来自大华府地区数千名当地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11月14日手拉横幅准备迎接参加20国集团金融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到处都是红旗飘飘!”

“到处都是红旗飘飘!很兴奋!”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环境系的毛心慰和把红旗高举在身后,满脸灿烂的笑容。

中国留学生的阵容最为强大,在大街北侧连成一片。马里兰大学、弗吉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几乎华盛顿地区所有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都来欢迎胡主席。大家手举红旗和标语,把街道变成了红色的海洋。在马路的另一边,则是中国的腰鼓队和歌舞表演,还有不少金发碧眼的新朋友加盟。

为了欢迎胡主席,大家下午2点钟就来到这里。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虽然烟雨蒙蒙,丝毫没有较弱大家的热情。欢声笑语,这里俨然像过春节一样喜气热闹。当主席的车队经过时,大路两边红旗招展。欢呼声响成一片。每辆车经过时,都有几秒钟的短暂停留。

没能看清胡主席坐在哪辆车里,同学们感觉有些遗憾。毛心慰说:“我们一直在寻找,(因为玻璃窗的颜色,)看得不很真切,不知道是哪辆车……但是每辆车的人都跟我们挥手,很高兴!”

到乔治城大学看望女儿的傅先生和康夫人手举小红旗,当天也随着学校的大部队欢迎胡主席。“这是我们国家的主席到美国,当然很高兴!”

人群中,还有爷爷奶奶推车带着小孙子来助阵的。奶奶一边给小孙子喂奶一边说:“乔森半岁了。今天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看到有这么多中国人(欢迎胡主席),真是很高兴,中国真的变强大了。”

从费城赶来的国际严新生命科技学会负责人孙博士说:“胡主席能出席金融峰会非常激动。好多人都是请假来的。看到中国在国际事务、特别是世界经济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感觉非常骄傲和自豪。我们特别欢迎胡主席,看到祖国的亲人到这里。希望中国和美国以及世界各国家共同携手,度过这次金融危机。”

“胡主席,台湾同胞欢迎您!”

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的代表也冒雨赶来欢迎胡主席。很远处就看到他们醒目的红色横幅:“胡主席,台湾同胞欢迎您!”

台湾同乡联谊会前会长梁义大先生说:“感谢胡主席为两岸事情做了很多。两岸最近的善意非常好。这次‘陈江会’和台湾代表参加APEC会议,胡主席做了很多,非常感激!”

“如果没有‘台独’的干扰的话,两岸的合作应该会很好。”谈到对未来两岸关系的期待,梁先生说:“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希望两岸越做越好,摒弃成见,增进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指日可待了。”

“我到美国37年了,每次我们的国家领导人来,我都会和夫人一起来欢迎。不怕风,不怕雨。”83岁高龄的美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企之老先生也来欢迎胡主席。2004年,黄老先生在大雨中等待了3个多小时,欢迎时任中国军委副主席的胡锦涛访美。

“中国和以前不一样了。今年我们经历了这么大的地震,还把奥运办得那么好,一般的国家没有这样的决心和力量。讲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啊。”“今年不一样了,我们还有神七飞天漫步……”黄夫人笑着说。(李珍玉)

北京警方抓获假尼姑入室盗窃团伙[图]

伊拉克北部发生自杀式爆炸47人死亡[组图]

广岛被原子弹轰炸后情形珍贵照片首次公开[组图]

中国“慰安妇”在江苏公开身份[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