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总裁北大演讲遭抗议 被指袒护华硕[图]
2008年10月30日 11:46新京报 】 【打印

回应

英特尔:尊重言论自由

事后,英特尔发言人对此表示:“我们尊重每一个人表达自己观点的自由。”对于黄静入狱案件本身,英特尔表示“由于事实真相还没有水落石出,不便发表评论”。

而黄静案件的关键在于“工程样品芯片”流入市场,英特尔对此称自己的工程芯片一直严格按照产品手册管理,管理标准是全球统一的,这一案件说到底是华硕与消费者之间的质量纠纷,希望在事实和法律的框架内得到解决。

对话

“现在觉得索赔很不值”

周成宇对话本报记者表示后悔,称“被蒙蔽才是最幸福的”

周成宇,重庆人,计算机业内人士。曾作为黄静代理人向华硕索赔500万美元,与黄静一同被警方逮捕,并因另一起案件获刑2年。今年2月出狱至今,周成宇一直在为华硕索赔案奔波。

新京报:今天只看到你一个人,黄静现在怎么样?

周成宇:她没有办法过来,现在她很憔悴,消瘦了很多,整天以泪洗面。

新京报:走到这一步,你和黄静有没有后悔过?

周成宇:后悔,我很后悔发现了华硕使用测试版CPU,并告诉黄静。现在看来,被蒙蔽才是最幸福的。黄静想起来觉得很不值,我很愧疚。

新京报:有些网友质疑你们的维权方式,认为500万美元是天价索赔,你怎么看?

周成宇:法律不禁止就有可为,法律没有明文禁止索赔的上限,我们被华硕反告敲诈勒索也不是因为索赔数额高。黄静作为受害者,有索赔的权利。黄静维权的经历太复杂了,维权成本太高了。但按规定,华硕只需要退一赔一。这样的惩罚有什么意义?黄静索赔500万美元,是要成立中国反消费欺诈基金会。

新京报:如何确保500万美元会全部用于反消费欺诈?

周成宇:我们不会要500万美元中的1分钱。黄静多次表示,不向华硕进行个人索赔,而是要求华硕公司以自己2005年营业额的0.05%出资成立中国反消费欺诈基金会,并由华硕公司自行管理,用于帮助那些无力合法维权的消费者。

新京报:国家赔偿决定出来后,黄静向华硕提起诉讼的赔偿额度确定了吗?

周成宇:她本人只想要1元的赔偿,只是想表明自己的态度,钱已无所谓了。

新京报:为什么不敢提过高的赔偿金额?

周成宇:怕了,怕再次被说是敲诈勒索,如惊弓之鸟。

事件回放

天价索赔 被拘10个月

2006年3月,女大学生黄静在维修华硕笔记本时发现对方使用了英特尔测试版处理器,黄静及其代理人周成宇向华硕提出惩罚式索赔,金额达500万美元,华硕随后报警,黄静被刑事拘留,被关押10个月后,检察院做出不予起诉的决定,并将对黄静进行国家赔偿。

本组稿件采写 本报记者 张太凌 王卡拉 张奕 浦峰 吴江

美臀大赛场面火爆 俏臀宝贝尽展狂野[组图]

21只大白鹅脖缠黑纱街头“喊冤”[组图]

江苏高邮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组图]

大学男生怂恿学妹跳楼约会导致对方骨折[图]

南昌“最牛”乞讨者 用头写漂亮书法[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英特尔   黄静   成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