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灵柩返台[组图]
2008年10月17日 16:38人民网 】 【打印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15日在美国过世,享年92岁。图为王永庆1994年三月参加台塑运动会跑步的档案照片。

2006年台塑企业举行运动会,应邀参加的马英九,竖起大拇指称赞企业大家长王永庆。台湾《联合报》图

王永庆(1917年1月18日-2008年10月15日),祖籍福建泉州安溪。出生于台北县新店直潭,是台湾著名的企业家,台塑集团之创办人,其父为王长庚。根据维基百科资料,王永庆15岁小学毕业后,王永庆先到茶园当杂工,后来又到一间米店当学徒。16岁时用父亲所借的200元自己开办了一家米店,之后又经营过碾米厂、砖瓦厂、木材行、生产PVC塑料粉等等,1954年筹资创办了台塑公司。由于其旗下经营公司二氧化碳排放量为世界首屈一指,曾被称为“暖化之神”。

相关链接:

王永庆生命中的三个女人 上演当代豪门恩怨[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