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灵柩返台[组图]
2008年10月17日 16:38人民网 】 【打印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15日在美国过世,十七日遗体运回,生前最疼爱的女儿台塑生医董事长王瑞瑜(中)在迎灵时更是激动痛哭。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日前在美国过世,十七日遗体自美运回,陪同返台的夫人李宝珠(中)泣不成声,频频拭泪。

中新网10月17日电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在大陆有不少企业投资案,他曾大手笔捐赠三十亿元人民币,计划兴建一万所希望小学,并在今年四川大地震时率先捐出一亿元人民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二○○四年,王永庆本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提出多项捐赠项目,计划金额达三十亿元人民币。主要集中在支持大陆的教育事业,捐建明德小学。到现在,已经立案或发包兴建的有两千三百所小学,已完成则有五百多所。这些希望小学分布很广,包括福建、江西、广西、湖北、山东、四川等地。

王永庆还在祖籍地福建安溪捐建特殊教育学校,还捐赠一万四千多套“电子耳”,帮助大陆聋哑儿童开口说话,仅此一项捐资即达十五亿元人民币。

四川大地震,王永庆以台塑名义捐款一亿人民币。大陆网友纷纷在网上高呼“向这个面善的老人家敬个礼”。

相关链接:

王永庆生命中的三个女人 上演当代豪门恩怨[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