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灵柩返台[组图]
2008年10月17日 16:38人民网 】 【打印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遗体17日上午送往设在长庚大学活动中心的灵堂。陪同王永庆遗体回台的夫人李宝珠(前右)见到王永庆的弟弟王永在(中)相拥而泣。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15日在美国过世,二房长子、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左)17日清早到机场迎灵时情绪激动痛哭,儿女在旁扶持。

王郁琦表示,马英九和王永庆长相交二十余年,两人虽相差三十几岁,但可称为“忘年之交”。对于这位一起跑步、一起畅论政治、一起吃蚵仔面线,又对台湾经济贡献卓著的慈祥长者骤然逝世,马英九除了感到不舍,并对家属表达诚挚的慰问之意。

萧万长也表示,他与王永庆有三十多年的情谊,王永庆对台湾社会的贡献,可从几件重大事情看出。第一是兴建六轻,不仅为台湾打下石化业的基础,同时更使得台湾在国际石化业拥有相当的地位。第二是王永庆昆仲领导下,台塑经营有成堪称经营之神。第三是进军国际,包括进军美国、开拓大陆市场,是具有国际观的企业家。第四是回馈社会,王永庆在台湾设立长庚医院;在大陆支持希望工程,设置学校培育人才;甚至远到瓜地马拉,跟台塑集团的生意一点都没有关系的国家,建立平民住宅,协助当地贫民有房可住等等。(本文来源:台海网)

相关链接:

王永庆生命中的三个女人 上演当代豪门恩怨[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