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年轻农妇走红网络 获称“最美女民工”[组图]
2008年10月16日 09:12新华网 】 【打印

夫妻俩在工地劳动

工地邂逅 脚手架旁夫妻小憩

昨日上午,记者在网友带领下在泸州城区龙透关沱江边的一个工地上寻找“最美女民工”。在工人们的指引下,我们在一脚手架下找到了她,当时她正和自己的丈夫在小憩。

通过交谈我们了解到,“最美女民工”名叫汪安秀,今年33岁,和丈夫徐洪刚同龄。夫妻俩居住在泸州市江阳区况场镇,10岁的女儿正在上小学五年级。11年前,年青秀美的汪安秀和憨厚老实的徐洪刚喜结良缘。这些年来,徐洪刚一直在泸州城区及周边打工挣钱,汪安秀则在家里抚育女儿,操持家务。小两口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把原来的平房建成了楼房,又在况场镇街道买了一套新房。由于建房、买房后欠下债务,汪安秀决定和丈夫一起出来打工,“尽快还清债务,还要为女儿将来读书积攒一笔钱起来。”

吃苦耐劳 养家还债令人钦佩

每天清晨6点左右,汪安秀搭乘在丈夫的摩托车后面来到工地。晚上下班后,夫妻俩又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况场的家中。晚饭后,初中文化的汪安秀还要检查和辅导女儿的作业。直到深夜才能睡觉。

和丈夫一起来到工地上后,秀气的汪安秀表现出了农村妇女特有的勤劳和能干。“啥子都在干”,工地上挑灰浆、推砖头、扛水泥,到处都可以看着这位农妇的身影。“最初几天每天下班后全身都疼,现在已经习惯了。”拂去额头上的尘土,汪安秀笑谈打工体会,“我们两个每天可以挣100多块钱,只要有活干,很快就可以还清债务。然后再挣点钱来装修房屋,为女儿今后读书作准备。”

采访结束后,汪安秀起身推起小车走向工地。她的前面,一栋栋高楼正在拔地而起。 (来源:华西都市报 陈章采)

李宇春高票当选"四川第一美女"[组图]

韩国美女指挥交通像跳舞 司机都走神[组图]

俄创"金发女郎党" 欲让美女当总统[组图]

网络推手曝“最美女教师”侵吞捐款(图)

美女啦啦队伊拉克劳军 美军开心“受虐”[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章采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