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球迷领袖不堪足球之痛出家[组图]
2008年10月14日 10:16荆楚网 】 【打印

昔日激情四射的“铁喇叭”梅南生

如今遁入空门的释尼生

10月13日,武汉著名球迷领袖“铁喇叭”梅南生,被传因不堪足球之痛出家。记者随即与梅南生取得联系,他说自己2005年已在少林寺皈依佛门,成为少林俗家弟子。此次前往少林寺,实因对足球爱之深痛之切,“心死”之后,想“静一静,过些平静的生活”。

从狂热“铁喇叭”到出家人“释尼生”

很多人也许不知道梅南生,但提起“铁喇叭”,这位被称为职业化开始后湖北最有名的球迷领袖,几乎无人不知, “铁喇叭代表武汉球迷的形象,也代表中国人积极向上的精神。”许多球迷这样评价。

梅南生四岁开始看球,跟随中国足球三十多年,从没放弃过对中国足球的爱。他总是光着脑袋、系着“中国必胜”红头巾,挥动有力的大拳头,举着国旗和又大又长的铁喇叭,张开大嘴为国人加油、为竞技手助威。在他身后,总有一批追随的球迷跟着他的指挥呐喊。无论是足球爱好者,还是普通的观众,无不佩服球迷梅南生对球赛的奉献、热忱、忘我、敬业,武汉人因为有这个“铁喇叭”而骄傲。

记者此前也曾多次与他一起看球,见识过他在看台上的狂热及号召力。现在,面对记者的询问,“铁喇叭”迅速而坚决地答复:“我不是‘铁喇叭’,也不是梅南生。我是释尼生(他出家的名号)。足球己与我无关。”但在随后近半个小时的谈话里,不自觉中,话题还是转到足球上去。

从忽略家人到“死了两个儿子”

“我的两个儿子都死了,你能想到我现在的心情吧?” 梅南生解释,一直以来,他把中国足球当着自己的大儿子,湖北足球当着小儿子。“自古皇帝爱长子,百姓爱幺儿。我只是个普通球迷,我爱中国足球,更爱湖北足球。它是我家乡的球队,是我们自己的。现在它就这样死去了,我家乡的球队啊!” “铁喇叭”声音不再高亢。

回顾往事,梅南生泣不成声:从国奥力斩伊朗、女足世界杯到中超,每场比赛看台上总能看到梅南生和他的招牌—一个用铁皮制成的大喇叭;1998年他在汉口新华路体育场上举行的婚礼曾轰动一时;2005年他为“铁喇叭”申请注册;2007年,武汉市足协将武汉赛区首张女足世界杯球票赠送给他。而如今,中国足球无缘世界杯;国奥队表现差强人意;倾注多年心血的“家乡球队”突然间没了,从10月2日起,梅南生夜夜难以入眠,他感到彻底崩溃了。“为了足球,我忽略了对家人的照顾,特别是家中的年过八旬的老母亲和十多岁的女儿,我对不起他们。”

电话里,他数度哽咽,让记者也心生悲戚。此前央视记者曾评价,梅南生是在她采访过程中“唯一一个刚一开口眼睛就湿润、喉咙里就带着哭腔的人”。

从球迷领袖到无力承担球迷的压力

在武汉队退出中超联赛后,“铁喇叭”成为湖北球迷留住湖北足球的一个念想,一个希望。他们希望他能代表广大球迷出面,和中国足协商谈。但这绝不是他个人所能的。

他还清楚地记得,10月2日下午,新华路静坐示威的球迷中,有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流着泪对他说:“帮我们出头吧,去找相关部门讲讲道理,看能不能让局势有所扭转。” 梅南生说,象这样的球迷有很多,有这种想法的人也有很多。

“不是我不去,是我不能去!没有人比我更爱武汉队,没有人比我更希望湖北足球能留下来。但现在这个时候,我不能去,我去了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对大局不利。”“铁喇叭”很理智,也很无奈。很多球迷不能理解,说他是“缩头乌龟”。“我什么都能忍,但听不得这些话。”在这件事上,梅南生说他恨自己无能为力,无力承受湖北球迷对他的期盼和厚望,“我辜负了他们对我的信任。我很自责!我要崩溃了!”说到这里,一向乐观、坚强的他又流泪了。

“铁喇叭”告诉记者, 2005年3月10日他已在河南少林寺皈依佛门,是少林俗家弟子。这次将前往少林寺,希望离开伤心之地、是非之争,过些平静的生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一热点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