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第一美女郑相君首飞两岸周末包机(组图)
2008年07月04日 10:44扬子晚报 】 【打印

“长得就像年轻时连战夫人”的鲍凌

机组成员集体合影。

 

[空姐风采]“东航第一美女”郑相君

名字近来频现岛内媒体

自从上次随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飞了次台湾后,东航空乘郑相君的名字就频频出现在台湾媒体上。在台湾媒体笔下,郑相君有两个称号,一是当仁不让的“东航第一美女”,第二是可爱的“中国娃娃”。今天,由于有过服务的经验,郑相君又毫无悬念地被选为首航的空服员。

明眸、皓齿、娃娃头,再加上那身量身定做的水蓝色织锦刺绣短褂,记者发现,郑相君很像个“中国娃娃”。“我觉得我穿织锦的衣服最漂亮。”郑相君说。

今年21岁的上海姑娘郑相君,已是第二次来南京。她告诉记者,她第一次来是上中学的时候,和家人一起去了趟中山陵。虽然行程匆忙,但南京厚重的文化感始终让她难以忘怀。所以这次她早和妈妈商量好了,如果有机会,待首航归来,她要让妈妈从上海直接“杀”到南京,陪她去夫子庙看看梦里见过的秦淮河,当然,更要品尝一下传说中的南京小吃“糖芋苗”。

懂闽南语的白雅玲

“让台胞体验回家的感觉”

“欢迎大家乘坐东方航空从南京飞往台北的航班。”这是航班上空乘人员必须要说的话,但不同的是,今天这句话是用闽南语说的。说这句话的人叫白雅玲,厦门人,懂客家话。考虑到飞机上可能有些台湾老人听不懂普通话,东航特地安排了会说闽南语的白雅玲做播音。“其实也算是提前让他们体验回家的感觉吧!”白雅玲说。

曾接待连战夫妇的鲍凌

“长得就像年轻时连战夫人”

“长得像连战夫人年轻时”,不是媒体封的,也不是机组成员们私下的玩笑,而是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亲口说的。上次连战来大陆,空姐鲍凌被选去服务。待连战先生在飞机上休息以后,鲍凌就拿出上海的风光明信片,向连战夫妇介绍上海风光。连战先生见到鲍凌,便冲着身边的夫人笑了笑说:“她长得很像你年轻的时候。”

赵 晖 徐媛园 周海燕/文 宋 峤/摄

[礼遇]欢迎仪式极具中华民族传统特色

舞龙舞狮接待首发团

首发团在抵达台湾机场时将受到高规格接待:铺到飞机舷梯的红地毯、舞龙舞狮表演、展示台湾美景的“欢迎墙”、专车专线送抵宾馆……台湾有关方面表示,要让大陆游客“一下飞机就对台湾留下好印象”。

记者昨天联系台湾的地接社台湾天海(综合)旅行社,该社副总经理林德仁透露,台湾方面已经准备好了盛大的欢迎仪式。今天早上首发团乘坐的飞机到了台湾后,首先将是颇具中华民族传统特色的舞龙、舞狮登场,然后是台湾方面的“官员”现场讲话,并赠送给首发团团友“神秘”的小礼物。

整个欢迎仪式的时间会非常紧凑,10分钟后,首发团团友将乘坐大巴离开机场,前往中山纪念馆参观游览,开始“台湾游”旅程。

台当局“交通部门”的负责人毛治国透露,7月4日两岸周末包机首航,为了帮大陆观光首发团“洗尘”,将效仿“新船入港”迎接方式,包机飞抵台北松山、桃园机场后,在停机坪对飞机进行“喷水欢迎式”;两机场的“洗尘”消防车队已就位。

机场一航厦入境口前,一整面画着101大楼与宜兰风光融合图的欢迎墙由书法家董阳孜执笔,上面写着“好客”两个大字,要把台湾民众的好客精神展现出来。进入第二航厦通道入口处,也有一幅大型平溪天灯图,由董阳孜以行草写上“台湾”,象征大陆客平安抵达台湾,透过天灯向远方亲友报平安。

在第二航厦入境查验通道前,有长约40米的通道;台“交通部门”在两旁挂上岛内各县市的风景活动照,请荣获第十五届法国海报设计沙龙展大赛首奖的设计师陈俊良操刀,让大陆客立即了解25个县市的特色。

外界担心首航当日,现场会不会因人多而发生混乱,据悉,到时出入境流程分得很彻底,出入境各有六到七个查验关口提供服务,以一团旅客计算,所有人通关估计半小时到40分钟内可完成。

吴伯雄将设宴款待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4日赴台,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率团。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设宴款待邵琪伟一行,尽地主之谊。另外,吴伯雄今天上午将亲自前往台北松山机场,为南京来的东方航空公司首架包机接机。

据报道,吴伯雄预定5日下午6时设宴款待邵琪伟一行人,他前天主持国民党中常会时,希望国民党中常委及党籍“立委”能抽空参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也预定7月5日中午11时在“台北故宫”晶华餐厅与邵琪伟会晤。

国民党党部迎大陆游客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昨天在中央党部一楼大厅张贴了今年5月28日,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胡吴会”的大幅照片。国民党表示,国民党要呈现从连战“和平之旅”到“胡吴会”,两岸关系雨过天晴的历程。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马英九参选“总统”最重要的政见之一,就是开放大陆客来台和周末包机,5月下旬的“胡吴会”促成两岸两会恢复会谈,国民党中央于是整理从2005年连战主席“和平之旅”、萧万长博鳌论坛,到吴伯雄访问大陆的相关新闻照片,如果大陆观光客到党中央或是到党史馆参观,都可以看到这段历程。

此外,为了让参观党史馆的大陆观光客能带点“伴手礼”,国民党正在研究设计适当的纪念品。国民党党史馆存有上百万件的文物和文件资料,其中包括不少毛泽东早年的手稿,党史馆认为应该可以引起大陆客的兴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天海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