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狱2400多名服刑人员震后安全大转移[图]
2008年06月24日 09:14四川在线 】 【打印

汶川大地震造成四川省部分监狱的监管设施受到严重破坏,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加之余震不断,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威胁着在外露营的2400多名受灾服刑人员的生命。为此,省司法厅、监狱管理局及武警部队立即在全省范围内展开了一次服刑人员紧急大转移。其间,没有发生一起伤亡、逃跑事件。

崇州监狱地处成都西北,距离震中不到50公里,现有山上和山下两个罪犯关押点,其中山上的监狱老监舍在地震中断裂倾斜,在余震的冲击下随时都可能倒塌,704名服刑人员和150余名干警的生命受到威胁,急需转移。

5月13日下午1时,四川省司法厅副厅长江金河迅速赶到崇州监狱,并现场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立即将山上监区704名罪犯紧急转移至崇州市西江新狱部。当晚21时36分,704名服刑人员安全顺利地进入了新监狱关押点,没有发生一起伤亡、逃跑事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