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传递福州 舞动火炬年长火炬手成亮点[组图]
2008年05月12日 09:06中新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火炬传递] [福州]

5月11日,火炬手、福建省排球协会名誉副主席、现年94岁高龄的欧椿堃在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新华社福州5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康淼 胡苏)满头银发,面带微笑,身着火炬手运动服,谁也想不到,今年已经93岁高龄的欧椿堃老人,如此轻松地跑完了200米火炬传递路程。

11日上午,作为北京奥运圣火福州站传递的第6棒火炬手,欧椿堃顺利完成了·这一生中最伟大的经历”。

·我的16个儿孙今天都来看我跑火炬接力了,开心得不得了!·欧椿堃说。

欧椿堃祖籍福州闽侯,1932年毕业于福州第一中学,后旅居美国,2003年回国居住。当天下午,跑完火炬接力后,老人头发整齐,容光焕发,精神状态非常好。只是因为声带做过手术,目前只能借助喉部发声器说话。

·今天天气好,我握着火炬时,手心有点出汗,可能也是有点紧张吧。”老人开心地描述着火炬接力时的细节,还和记者聊起了自己的养生经。

·在吃的方面,我坚持不甜不咸不油,不饿不饱,不抽烟不喝酒,·欧椿堃说,·心态上,不计较别人的错,也不计较别人的恶;不担心,不贪心,知足常乐。”

老人不偷懒,用他自己的话说“劳碌命会长命”。他曾在香港、台湾、美国等地办过好几家企业,是一位美籍华人。退休后在故乡福州养老,在家中还喜欢自己做饭,·到处忙来忙去,不肯歇着。”

·要记住,施比受有福,·老人说,·我初中毕业后想到上海读书,当时就是靠亲戚朋友的帮助才得以从上海吴淞商船学校航海系毕业,后来从事运输行业。之后我一直都怀着感恩的心,能够帮助人多有成就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