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EV71病毒感染患儿585例已痊愈[组图]
2008年04月30日 15: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EV71病毒] [阜阳]

  

  4月29日,几位来自省外的专家在为危重患儿检查身体。据了解,4月28日,卫生部从湖北、湖南调派了35名医护专家进驻阜阳指导开展病患儿童救治。此前先期到达的多批国家、省专家组已为阜阳市县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和医疗骨干讲授该疾病诊治知识,对定点收治医院医护人员开展了救治知识培训。

安徽阜阳市肠道病毒EV71疫情发生后,阜阳市在卫生部、安徽省卫生厅支持下,全力以赴救治肠道病毒EV71感染患儿,以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目前已有500多名患儿治愈出院,并成功抢救一例危重病例。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新华网合肥4月30日电(记者代群)记者4月30日中午从安徽省卫生厅了解到,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安徽阜阳肠道病毒感染事件病例增至1884例。

  安徽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说,其中死亡20例,痊愈617例,住院治疗和观察540例(含27例重症病人),门诊轻型病人707例。

  这位负责人说,死亡病例已连续3天没有增加。

  疫情发展

  4月29日上午,安徽省卫生厅通报,阜阳肠道病毒感染事件已有585例患儿痊愈。安徽省卫生厅副厅长杜昌智说,目前阜阳共报告肠道病毒EV71感染病例1520例,其中痊愈585例,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20例,仍在住院治疗412例,其中重症患者26例。

  紧急应对

  邓海华简单介绍了肠道病毒EV71的有关情况。他指出,肠道病毒EV71感染在国内外均有发病报道,主要是通过唾液、疱疹液、粪便污染的物品经密切接触传播,5岁以下儿童多发。环境卫生差和个人卫生习惯不良也容易导致发病。肠道病毒EV71感染大部分病例病情较轻,并且可治愈。少数患者出现心肌炎、无菌性脑膜炎和肺水肿等并发症,严重的可危及生命。

  专家谈防治

  安徽省阜阳市3月份以来已有789名儿童感染肠道病毒EV71,19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有关权威专家就这种病毒的易感人群、传播途径、病征等进行了解答。

下一页 肠道病毒疫情波及河南20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相关新闻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