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07焦点人物大盘点
2008年01月04日 15:00国际在线 】 【打印

周杰伦

周杰伦——《男儿本色》

这些年,两岸重点中学经常相互来往,两岸学生见面,共同的语言是:周杰伦。不仅周杰伦的歌曲两岸同步,就是周杰伦的八卦,两岸也没有时差。台湾的学生更有这样的体验,如果见面时送大陆同学一张周杰伦的台湾版CD,绝对会把对方高兴坏了。

可是,在政治挂帅的台湾,艺人经常被政治纠缠。先是有传言说,周杰伦否认自己是中国人,对此周杰伦澄清说:“我是中国人,这事有什么好讨论的?”11月底,周杰伦在上海宣布启动“周杰伦奥运歌词征集”活动,并力邀全球华人共谱奥运主题曲。对此他说,歌词方面“一定要有中国风的东西,因为在自己国家(举行)嘛,一定要写一些跟自己国家有关的东西”。

面对“台独”分子大骂“周杰伦叛国”,“只爱中国,不爱台湾”,周杰伦懒得回应。

阿珠

阿珠——《英雄》

阿珠只是台湾南部一个卖猪肉的小贩,但在2007年却一炮而红,因为她敢跟吕秀莲叫板,上演“小虾米对大鲸鱼”,成为台湾老百姓眼中的“女英雄”。

2007年11月,吕秀莲在高雄视察一处集贸市场时,在阿珠的摊位前停下来,问生意怎么样。对着媒体的无数镜头,阿珠实话实说:“经济景气差,生意很艰难。”这一句话,让吕秀莲脸色铁青,却道出了台湾无数老百姓的心声,引发社会共鸣。国民党近日列出了民进党当局的高官贪污榜,被检察机关起诉的贪官竟达几十人。执政八年,陈水扁一直在喊“拼经济”,但目前看来,只拼了民进党高官们的经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