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3户居民房屋遭强制拆迁 无处安身[组图]
2008年01月02日 10:36东方今报 】 【打印

一场虚惊女孩安然回家

下午6时记者离开现场时,马建文夫妇还在挖砖块找女儿。昨晚8时,记者向孩子父母核实情况时,蓝芝芹告诉记者,晚上7时10分左右,女儿马紫钰一个人回来了。

原来,当日下午,马紫钰一个人待在家,突然听到屋外“轰隆隆”响,跑出去一看,看到一辆挖掘机正在推房子,她被吓坏了,就一个人跑到北环路与文化路交叉口的家乐福超市去玩了。

看着安然无恙的女儿,马建文夫妇松了一口气,但仍然无法高兴起来。“孩子回来了,可我们一家子住哪儿啊?”蓝芝芹说,丈夫是原郑州市油泵油嘴厂的职工,该厂成立于1960年,改制后,2005年地皮被卖给了“金苑面业”,现又卖给河南省索克置业有限公司,他们的家已被拆迁,但是目前还没有得到安置的住处,也没有得到开发商许诺的每户5600元的土地置换金。

突然拆迁23户居民无处安身

“晚上没地方住,就在院子里过夜!”该家属院西区待拆的民房共25所,当日下午拆了23所,剩下的两所民房内柜子大开,被褥乱堆,一片狼藉。

居民郭先生生气地说,大家都以为过了春节才会拆,谁也没接到通知。可下午2时30分左右,50多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闯进家属院,吆喝着让屋内的人出去,说是“谁不出去就打谁”,之后开始挨家挨户清理屋内物品。“俺们几家的电视机、冰箱都是自己从垃圾堆里刨出来的。”家属院西排3家住户跟记者说。

 

8点半警方相继锯开一楼、二楼铁门进入三楼走廊。将黄一家所藏的房间门锯断后,打开房门。消防队员闻到很浓的煤气味,开始集中向房内大量喷射消防泡沫和水。数分钟后,防暴警察进入房间将室内9人带离现场。中午12点左右六栋房子全部拆迁完毕。 >>>详细点击:深圳钉子户阻碍地铁工程 被强制拆迁[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