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百名黑衣人驾宝马砸厂 砸前预告砸后叫嚣
2007年12月14日 10:39南方新闻网 】 【打印

一名53岁的工人胸部被歹徒用木棍戳伤。

被砸公司的老板面对眼前发生的一切,显得无所适从。

「目击」黑衣人个个有武器

该公司员工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前一天晚上来的那群黑衣人干的。“足有八九十人来打砸抢!”该公司几名员工当时正在公司院内,忽然听到外面有汽车驶来。靠近门的工人看到,领头的是一辆宝马汽车,后面是七八辆面的。这支车队开到公司大门前,约百名黑衣人下了车。只听砰砰两声,公司大门两侧的大灯都被打碎,黑衣人闯进了院内。

有工人惊骇地发现,这些不速之客人人手持铁管、木棍、短刀等武器,其中更有两人,各挥舞着一把手枪状物。公司宿舍内有二十几人,以妇女和老人居多,大家不敢反抗,立刻偷偷报警并报告了公司老板,但就在警方未到的几分钟内,黑衣人已经开始了打砸抢。他们将院内两厢的工人宿舍洗劫一遍,然后对着楼前停的一辆皮卡乱砸一通,并将其掀翻。该公司办公楼被重点“照顾”,模型、电脑、办公器材等全部被砸毁。

「亲历」五旬老人遭抢被打

熊德山是该公司的一名老员工,今年已53岁。事发时他正在宿舍内休息,忽然听到外面一阵喧哗,薄薄的木板门已经被破开,冲进十几个黑衣人。熊德山被从铺上掀起,扯到房间正中。“他们问我老板去哪了,我当时吓得不知怎么说。”于是黑衣人不再理睬他,开始用木棍铁棍开箱撬柜,四处乱翻。室内的箱柜很快被扫荡一遍,电器、家具全部被打坏。

熊德山及妻子刚发的1600多元工资被从床头柜中翻出抢走,他的两部手机也都进了黑衣人袋中。熊德山跑到宿舍对面躲避,回头只见黑衣人挨个房间打砸。黑衣人砸完了一边宿舍,又砸另一边。站在一边的熊德山又被黑衣人注意到,他们厉声问老板在哪,回答没能令其满意的熊德山被黑衣人用木棍子猛戳了几下,胸口立刻被戳出几个红印,他委顿在地。

「回忆」事发前两天有工人被砸伤

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前两天他们曾有挖掘机被人用大石滚砸。他们公司是做土石方生意的,离公司办公处不远就是山上的工地。当日晚一名工人与一名主管正操作一台挖掘机在山上作业,忽然有人在高处将几块大石推下来,正中挖掘机,将挖掘机上的玻璃和发动机等部件打坏,工人的腿也被玻璃碎块刺伤。推石者很快逃走,公司也报了警,但尚未有结果。

该主管表示这名工人在受伤后就表示不敢在公司再干下去了,并请假离开,至今未回公司。这位主管称,经过前晚的事,工人们都已人心惶惶。现在公司所有事务都已停顿下来,工人们都呆坐在院内等待指示,公司则在等警方的消息。

原因探询

作业“过了界”被报复?

记者后来向警方有关人士询问,对方表示事件正在调查,不方便透露信息。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警官介绍,参与砸抢行为的有很多都是当地烂仔。据其介绍,被砸抢公司在小引村一处山上挖掘土石方,另一方认为他们的作业“过了界”,因此采取了这样的过激行动。目前警方正在尽力调查。

该公司有关人士透露,他们挖掘土石方的地方与南朗镇接壤,对面也有些公司在做类似的生意。前几个月曾有人认为该公司的挖掘挖过了界,给对方造成损失。为此公司专门请了有关人员勘测,结果发现没有过界,反而对方修的路也在火炬区这一边。该人士猜测对方可能还是不服,才采取这一过激行动。但该说法没有得到警方的确认。

统筹:本报记者何涛采写:本报记者郁石摄影:本报记者韩涛(南方都市报)

酒店促销炮打两千现金 引来400人哄抢[组图]

亿万地产富豪认乞丐做干爹 邀记者去采访[组图]

深圳强拆违规别墅 城管民警民兵齐上阵[组图]

俩水牛拉宝马车游街 合肥车主与厂商纠纷[组图]

北京警方打击卡片招嫖[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