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窜4省劫杀8人 杀人魔被判死刑庭上扮鬼脸[组图]
2007年12月06日 15:32中新网 】 【打印

2006年8月29日中午,李春和魏晓辉来到韶关市。他们先在火车站附近购买了一张韶关地图和一个双肩背帆布包,一根有线电视天线,一把铁锤,一把铁钳,一把螺丝刀,一卷封口胶带纸。通过踩点,他俩决定在韶关市仁化县董塘镇八矿附近抢劫出租车。晚上九点多,两人搭上了刘忠华的出租车,将其劫杀后把尸体留在路边,带着被害人的手机和现金100多元,离开了韶关。

入室灭门抢劫340元

从2005年4月27日在山东老家作案开始,到2006年9月20日在珠海落网,李春和魏晓辉及其同伙,在山东、河南、安徽、广东的多个地方,用相似的方法,用电话线、锤子或者匕首等工具抢劫16起,杀死8人。

这8人中还包括一家三口,河南省信阳市的李本刚和妻子陈华,以及他们2岁的儿子李思思。2006年9月1日凌晨,家住杨店道班附近的李本刚一家四口都已入睡。李春和魏晓辉在信阳市罗山抢劫一辆出租车没抢成,在稻田里躲了半个小时以后,翻墙进入李本刚的家。

后来,一家四口唯一幸免的是9岁的长子李明。他见父母被人用铁锤打头,弟弟被人掐着脖子,都在哭喊,就吓得躺在床上不敢出声。

经过法医鉴定,李本刚和陈华系被人用钝器打击头部致颅脑损伤而死,2岁的李思思是被人扼颈机械性窒息死亡。

“我没有想弄死他(李思思)的。”魏晓辉对记者说。“我们本来是想去这家弄点钱,结果把他们弄醒了。那个女的还在叫喊,我们就扑上去。李春用铁锤捶男的的头,把他打得没动静了。但是旁边一个很小的小孩突然哭起来,我没办法,只好掐住小孩的脖子,李春又掐住女的脖子。直到他们死为止。”魏晓辉是这样对警方供述的。

那天晚上,他们只在李本刚家中找到了130元现金和一部银白色手机,出门时又骑走两辆单车。那部手机后来在安徽以160元的价钱卖掉。加上卖单车的50元,那天晚上的所得总共340元。

杀人杀到神经麻木

他们抢的多数是出租车或摩托车司机,这样得到的钱并不一定多,但是可以开着他们的车快速逃离现场,到处流窜。李春在被问到为什么杀这么多人时,说“杀一个人是死,杀多了也是死,杀到后来就无所谓了。”李春说,“杀第一个人时,我没想杀死他的。”

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被他杀死的第一个人是马建东。这个人并不是出租车司机,而是被出租车司机出于安全考虑拉来“押车”的。2005年6月12日下午,他和李春、魏晓辉一起坐在出租车后座上。看到他们的一个同伙在前座准备抢劫,马建东就拉住李春,李春拿出弹簧刀连捅马建东数刀。马建东当场死亡。

如果说第一次杀人还有些“形势所迫”的话,到了后来,他们已经有些“职业化”了。2006年8月29日中午,李春和魏晓辉来到韶关市。他们先在火车站附近购买了一张韶关地图和一个双肩背帆布包,一根有线电视天线,一把铁锤,一把铁钳,一把螺丝刀,一卷封口胶带纸。通过踩点,他俩决定在韶关市仁化县董塘镇八矿附近抢劫出租车。晚上九点多,两人搭上了刘忠华的出租车,将其劫杀后把尸体留在路边,带着被害人的手机和现金100多元,离开了韶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