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为拆一匾暴力驱逐民众 台北市长封路对抗(图)
2007年12月06日 04:42东南快报 】 【打印

台北市府、“教育部”对台湾民主纪念馆前“大中至正”牌楼拆除争议越演越烈,正反两方意见的民众五日晚间在现场爆发局部冲突,一位女子被不同立场民众用旗杆敲得眼镜应声掉落。(中时报 陈怡诚摄)

台教育局被喷漆"贼之天堂" 抗议强拆"大中至正"

对骂

“教育部”杠上台北“文化局”

负责拆除行动的“教育部”主秘庄国荣昨日到“民主纪念馆”前视察时,却碰上了台北市“文化局长”李永萍。

李永萍追着庄国荣,要跟他对质拆牌楼的理据。庄国荣开初避而不谈,后来实在躲不过,就和李氏对骂了起来。在一旁的人也不闲着,不少民众挥动木棒,高举拳头,誓要悍卫“大中至正”牌楼。

“教育部”匾被喷“贼之天堂”

因要拆除台北中正纪念堂前“大中至正”这块招牌,台湾当局“教育部”惹来群众到现场抗议,结果连自家招牌也遭殃,在4日下午被一名男子喷漆辱骂。

男子在招牌上喷漆,警卫立刻上前制止,但“教育部”大门招牌上,已经被这名男子拿红色喷漆,喷了大大的“贼之天堂”四个字。警方到场,这名喷漆男子还是不断大骂“教育部”,还亮出身上所刺的“抗议”字样,最后被带回派出所。

“立委”张显耀昨天抨击“教育部”根本是违法调用,并且浪费警力!张显耀表示,除了准备提案修改警察服勤规定之外,更要号召十万民众包围“教育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