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为拆一匾暴力驱逐民众 台北市长封路对抗(图)
2007年12月06日 04:42东南快报 】 【打印

民众自制布条标语,要为“大中至正”守夜。

扁政府拆除“中正纪念堂”衔牌及“大中至正”牌楼前夕,中正纪念堂愈夜愈热闹。(中评社倪鸿祥摄)

男学生遭警员暴力架走,引发在场民众不满。

冲突

警方竟用暴力驱民众

昨晚,夜色慢慢笼罩“中正纪念堂”,刺骨寒风越来越强劲,“大中至正”牌楼下却越来越热闹,不少民众下班经过刻意把车停在路边,用手机留下历史画面,附近放学的学生三五成群也赶来看热闹,还有学生大喊着“陈(水扁)不要脸、天下无敌”。

“中正纪念馆”牌楼下的气氛越来越紧张,蓝绿两阵营民众为了拆不拆“大中至正”牌匾爆发多次推撞,让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力疲于奔命。

先有市府派人前往要拆除鹰架,遭到“警政署”警察组成人墙阻挡,引发双方人马口角冲突;后有“二二八”家属前往叫嚣拆除“中正庙”,与第三社会民主党成员发生冲突。

学生遭警方扯发捂嘴

一名学生昨天下午到场保护牌楼,因为穿上警服,遭在场数十名警方暴力架走。

约30名警员一涌而上,把男生拘捕。由现场画面看到,警员拘捕行动相当暴力。男生的头发遭到警员扯住,有警员还用手想捂住他的口,不让他讲话。

警员涌上后,在场民众和记者也挤成了一团,场面相当混乱。而男学生被架走时,则不断高喊,他只是想保护牌楼不要被破坏,他觉得他自己丢脸没关系,他不希望“国家”丢脸!

因为警方的强力动作,引起一旁民众的不满,也大声高喊“暴力!暴力!”,警员则向在众民众发出口头警告,要他们噤声。

学子成立“维和部队”

第三社会党前日下午临时下达动员令,表达反对拆除改名的立场,号召十多位青年学子成立“维和部队”到现场彻夜守候,第三社会党不分区“立委”提名人林致真强调,一旦一方坚持拆牌,一方顽强抵抗,他们一定“肉身阻挡”不让悲剧发生。

部分红衫军成员更强调誓死守护牌匾,连广场前的鸽子都感受到这股肃杀气氛,飞落广场向游客乞食的数量都少了许多。

不少老兵痛斥扁

牌楼下的人越聚越多,不少老兵自制布条、标语,痛斥扁不干正事,反而拿“中正纪念堂”开刀:“要拆可以,先把我杀掉再说!“

有人连英语、日语的粗话都骂出口了,蓝绿冲突一触即发,不过一旁戒备的警员都会适时把两边的群众分开。但是广场实在太大了,口角又到处发生,警察疲于奔命。

许多外国游客在导游带领下,都与大中至正牌楼合照做最后留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