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至正"即将强拆 台北市大批警察对抗"中央"
2007年12月05日 09:48中新网 】 【打印

多名第三社会党成员自组“维和部队”,希望蓝绿不要升高对抗。

民众抓紧最后时间在牌匾前留念

拆牌对峙 学子决心“肉身维和”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的第三社会党四日下午临时下达动员令,号召十多位青年学子成立“维和部队”到中正纪念堂现场彻夜守候,第三社会党不分区“立委”提名人林致真强调,一旦一方坚持拆牌,一方顽强抵抗,他们一定“肉身阻挡”不让悲剧发生。

奉当局指示到现场的警察,被问到要如何处理拆除“大中至正”牌楼的问题时,自己也觉得无奈地说,他们目前是听“教育部”的,至于是否会和准备逮捕“破坏古迹现行犯”的台北警察发生自家人冲突,他们却话中有话的说:“反正是来吃便当的!”

连日来,红衫军、第三社会党等多个团体前往大中至正门前抗议,表达反对拆除改名的立场,部分红衫军成员更强调誓死守护牌匾,连广场前的鸽子都感受到这股肃杀气氛,飞落广场向游客乞食的数量都少了许多。

台大哲学系二年级的孙有蓉感叹,拆这块匾额,又不是拆水沟盖,政府是不是应该和人民多沟通?她说,“大中至正”这块匾额,不管象征极权还是帝制,都是历史,不能用一个不是真正的理由,就要把它拆掉。

台大社会系的邱同学在寒风中猛打哆嗦,“拆除这块匾额,本来就是一个被操作的议题。民进党要去蒋化,但手段都太暴力了!”不管蓝的还是绿的,广场前弥漫一股山雨欲来的气氛。

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一寸山河一寸血[组图]

大陆保存珍贵日军侵占南京总统府的原版照片[组图]

一枚公章分5瓣 贵州贫困村体现分权制衡[组图]

内地客与澳门警方冲突 因导游强迫购物致不满[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