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地产富豪认乞丐做干爹 邀记者去采访[组图]
2007年11月15日 11:55中新网 】 【打印

对话贾永清  救济就救济为啥非认爹

今报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怎么会把自己的行为联想到河南的黄久生?

贾永清:(以下简称“贾”):性质都一样啊,都是关爱孤寡老人。

记:你觉得你的行动比黄久生11年默默无闻照顾680户孤寡老人更有意义,该怎么理解?

贾:我和他是一“动”一“静”啊,都好,但我个人认为我的行动更有意义。我敢于认真地认生活连乞丐都不如的沈亚买为干爹,就是想通过我的行动唤醒更多的人去关爱老人。现在很多目光都投向孩子了,其实老人才是真正的弱势群体。我认这个干爹,目的在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记:不怕别人说你作秀吗?

贾:谁会拿这样一个老人去作秀?至少我不会。我认他当干爹,这是一种姿态,只能说明我行动上做到位了,何谈作秀?我每天要处理的事务很多,我没这个闲心去作这样的秀。

记:认了干爹意味着什么?你想过吗?

贾:记住有他这个人。在他生日的时候会给他寄钱,甚至想着帮他家开个小卖部,让他们靠自己的劳动挣钱。或者可以来得更简单一些,我直接安排公司财务给他造一份工资,每个月给他寄几百元钱。

记:他不会再过着乞丐一样的日子了?

贾:那种日子过去了。

记:为什么要在这个救济关系中加上“干爹”呢?这个称谓重要吗?

贾:这是一种情感的自然流露,情感没有错,我也没有错。

记:你是一个身家过亿的地产商,而他是一个曾乞讨的老人,现在有了这样一种关系,感觉怪吗?

贾:可它不是小说。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黄久生,告诉他这件事情后,问他对此事的看法,他笑笑说:“没什么看法。别人尊老爱幼是好事,但做好事不是拿来跟谁比的,而是出于诚心。我与他没可比性,也没必要去比。”

壮汉扮肢残人行乞 家有保姆手机高档[组图]

乞讨女孩自称月收入比公务员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