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地产富豪认乞丐做干爹 邀记者去采访[组图]
2007年11月15日 11:55中新网 】 【打印

否认作秀,认为是情感自然流露,欲通过真实行动唤醒更多的人关爱老人

备礼去前买齐生活用品 造访当场赠送2000元现金

13日上午,贾永清邀请记者一起,驱车赶往千里之外的惠来县见证他认干爹。到地方,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青蛙探险专门从汕头赶来牵线。

因为沈亚买的家离县城还有一段路程,贾永清提议次日一早再去他家。离天黑还有1个小时,贾永清便去超市为老人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大米、味精、酱油、白糖、牙膏、洗衣粉……因为据青蛙探险透露,沈亚买家里什么也没有。

买齐了柴米油盐,贾永清又买了毛毯、被子。“这些都是正常人生活少不了的东西,我要让他品尝到生活的滋味。”贾永清说。

青蛙探险又介绍,沈亚买家最大的愿望是想拥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它可以帮助行走都不方便的父子出来走走。于是贾永清又花3300元买了辆电动三轮车……

14日,记者随同贾永清来到了惠来县苗海村。在热心邻居的带领下,穿过一条窄长的巷子,我们来到沈亚买的“家”:借着邻居的屋檐搭一个棚子,里面堆放着一些杂物,破烂不堪。贾永清事后告诉记者,看到这一情形时,他的鼻子发酸。

村民们看到我们到来,都围了上来。苗海村村支部书记沈成林也闻讯赶来,他介绍,二十多年前,沈亚买的妻子就去世了,他带着残疾的儿子相依为命,几年前,沈亚买去县城沿街乞讨,这几年年纪大了,就很少出去了。“到了吃饭的时候,邻居们你送一点他送一些,过了几十年。”

贾永清掏出2000元现金,递给沈亚买,老人显得很激动,通过青蛙探险的翻译,我们知道了他表达的意思:“好人啊,谢谢!”

设宴最豪华宾馆里认干爹

14日中午,贾永清在当地最豪华的惠来宾馆订下了最大的一间包房,他邀请沈亚买父子及邻居一起吃饭。菜是贾永清亲自点的,他把沈亚买请到上席就座,自己紧挨着他坐下。每一道菜上来的时候,贾永清都会夹一些让沈亚买品尝,沈亚买很少说话,不停地吃。

当一大盘澳洲龙虾上桌的时候,贾永清把最鲜嫩的一块夹到沈亚买碗里。邻居们说,老沈在海边活了一辈子,第一次吃龙虾。

席间,贾永清得知沈亚买的残疾儿子跟自己的年龄不相上下,就举起酒杯跟他碰杯,称他为兄弟。“你父亲也是我干爹了,以后这是我们共同的老人。”在得知干爹的生日是农历四月二十九后,贾永清拿出手机,记下了这个日子,“以后每年的这个日子我都会寄些钱给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