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揭秘陈水扁贴身护卫队"夜鹰部队"[组图]
2007年11月05日 10:25环球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台军宪兵特勤队

台军宪兵特勤队臂章

陈水扁的“护身铠甲”

“夜鹰部队”是台湾百姓的俗称,主要是根据宪兵特勤队的穿着打扮而来的,该部队成员大多一袭黑衣,携带暗色调的枪械,看上去就如同《黑客帝国》里的杀手一般。“夜鹰部队”于1978年成立,主要担任内卫任务,保卫台湾重要机构和政治人物的安全,同时担任防暴反恐的作战任务。形象地说,台湾其他特种部队是战时射向对手后方的“暗箭”,而“夜鹰部队”则是陈水扁用来护身的一副铠甲。

据披露,这支部队曾参与了大量防暴及模拟“反斩首”行动。2004年台湾“大选”之后,许多民众在陈水扁办公室外做抗争和抗议行动时,该部队就处于待命状态。在刚刚过去的“汉光-23号”军演中,8名“夜鹰部队”成员乘坐两架运输直升机,降落在清泉岗机场塔楼楼顶,接着攻坚、跑位、逐层搜索、交叉掩护到达预定位置,消灭“红军”突击队,解救机场内的台湾官员。

最便宜的杀手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现有16支特种部队,其主要任务包括保护军政界高层人物、进行渗透和反渗透的工作、执行特种作战任务。在这些特种部队当中,台湾军方予以曝光的除了“夜鹰部队”外,还包括台湾空军特勤中队、“海龙”蛙人部队、陆战队两栖侦搜大队等。他们基本师从美军,装备、训练以及教材都从美军那里原封不动搬过来,近来台湾军方大肆宣传几位通过美国海豹突击队训练的“精英战士”,以凸显台湾特种部队的战斗力。

有意思的是,台湾当局和军方大多数人也不太清楚该如何使用特种部队,在他们眼里,养一小撮精英部队就可以“以一当百”,那些庞大的常规部队就可以“爱裁多少,就裁多少”。一名台军将领曾在视察第862航空特战旅时说:“你们绝对是一群最便宜的杀手!”不管他说的是有心还是无意,确实道出不少台湾要员对“反斩首”部队的真实看法。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