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青岛“准硕士民工”的工地生活(组图)
2007年08月27日 09:43CFP投票数: 顶一下  【

筛子后面持铁锨的工人是w君的父亲,父子同在一个工地却没有太多的交流,倒是w君口袋里的手机会不时响起,传来远方女友的温情关爱。几个月前,他们双双收到了郑州大学社会学专业的公费录取通知书。

因为吃了太久的豆腐,工地上的晚餐换成了调和油煮白菜。工友们早已侃着大山吞馒头的时候,w君还在一旁默默地洗着筷子。

工人们都没有专业,工作也就没有什么固定的分工,有活就一起干,出力差不多就可以,但无论如何不会有人闲着,“监工是很有经验的,工人有10分的力气,就安排12分的活儿”。

“小w是大学生,手巧”,所以每逢有拧螺丝、砌砖头这样的“技术活儿”,工友们就让w君上阵。“大学生出来混饭不容易,小w干得好不好是一回事,不过还是很下力的”,w君的老板这样评价大学生的工作态度。“这个月瘦了十斤”,w君告诉记者。

秋收将至,w君开学的日子也渐渐临近。工人们说,老板许诺的日工资是65元,临走要是能再找8个工人来就可以先领到其中的70%,另外三成工资据说要等到中秋节。w君急需1500元支付第一笔学费,老板“破例”先给了1000元。

像w君这样的大学生民工如今并不鲜见,或许w君还是个幸运者,毕竟新的学年还在等着他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