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网络推手曝“最美女教师”侵吞捐款(图)
2007年07月25日 08:33金羊网-新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网络推手曝“最美女教师”侵吞捐款

王梅香这个名字大约在半年前开始现诸网络。一位名叫“故乡的云”的网友在安阳水冶的一个论坛发表了一组自己拍摄的安阳林州山村女教师的图片:描绘了22岁的女教师梅香和她仅有的两个学生的生活。

梅香自初中毕业后就在太行山深处一个小村教学点教学。由于校舍年久失修,因此梅香将学校落在自己家里,而6年前接任时的11个学生至今只剩下了两个,她说宁愿一辈子不结婚也要在大山里教书。这些感人的言行,加上本身清秀美丽的容貌,很快为她在网上赢得了“中国最‘美’深山女教师”的称号。

百泉村是一个位于太行山深处的行政村,全村有十几个自然村,梅香所在的石门便是其中一个。由于离百泉小学较远,石门便有了一个教学点,而梅香就是这个教学点唯一的老师。

梅香16岁初中毕业后,便在这个教学点教书。虽然该教学点一度连个固定的地址都没有。

最初,学校就是三间破旧的石头房子,由于年久失修,石头连接处的水泥多处脱落,窗户没有玻璃,屋顶部分瓦片破碎。“外面下大雨,里面就会下小雨。”梅香说。

梅香回忆说,因为担心教室随时可能倒塌,她后来就领着孩子到野外上课。

一块黑板,一群孩子,野外上课一遇风雨,只能钻进山洞里,为了学生,梅香最后把学校落在了自己家里。因为家中住屋实在太小,所以更多时候学校就在梅香家的院子里。下雨时搬进屋里,就在梅香的床上上课。

山里面的女孩往往结婚很早,漂亮的梅香更是吸引了远近的小伙子的注意,提亲的人络绎不绝。

但梅香的要求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男方得同意她留在山里教书。”

“现在山里的人都争着往外面跑,谁愿意留在这山里呀?”梅香的老公张云强说:“她之前找不到合适的人再正常不过了。”

张云强是梅香的小学同学,两人经过老支书张福根的介绍后,谈起了恋爱。

“我也尝试着想让她放弃这个学校,但是她死活不同意,甚至说出了要放弃也是先放弃我的话。”张云强说。

最终张云强不得不同意梅香的要求,让梅香婚后还回娘家住,继续教书。

婚后的梅香依然没有放弃她深爱的教育事业,她承诺说:“没人接任我会继续下去。”

“其实我也想放弃这所学校。”梅香说,“这是我的真心话,如果有人接替,春节后我就离开。”

“你舍得让你的学生翻山越岭去上课吗?”

“孩子越来越少了,我天天住在娘家,这样对云强也不太公平。”

“如果你不教的话,这些孩子就可能辍学。”

“是呀,山里的孩子上学机会来之不易,如果没人接替我的话,我会继续教下去。”

梅香到现在还是一个民办教师,当问到她有没有想过要转成公办教师时,她说:“转不转公办无所谓,我不是为了待遇才当教师的,只要能教好学生,其他并不重要。”

问起其他的愿望。梅香说:“想去大点的城市看看,我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林州,并且只去过两次。一些朋友在郑州打工,总说郑州多好多好,希望有机会去看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金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