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最坚强截肢女孩:妈妈你看,我还能跳舞[组图]
2009年12月28日 09: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用微笑面对病魔。

妈妈只能躲在她身后默默的哭。

新华网贵州频道12月27日电 题:用 微笑面对每一天--贵阳“最坚强截肢女孩”杨曼玲的故事

新华社记者李劲峰

杨曼玲今年12岁,正是对未来充满梦想的花季年龄。然而不幸却在这时降临,由于身患骨癌,她在30天内两度接受截肢手术失去了整条左腿。然而当伤口刚恢复,她就迫不及待地坐着轮椅去上学,始终用微笑对待每一天。近日,记者在贵州省肿瘤医院腹部肿瘤科,见到了这个被市民称为贵阳“最坚强的截肢女孩”。

“妈妈你看,我还能跳舞”

2009年2月,小曼玲左腿膝盖处出现疼痛,经医院检查,诊断出患有恶性骨肉瘤。由于化疗效果不佳,医生只能选择为她截肢。已经被脚疼折磨得整夜无法安睡的小曼玲知道后,向母亲哀求:“别人以后会像看怪物一样看我,我不做手术。”

7月22日,小曼玲第一次进行截肢手术。手术后,她的左腿自膝盖以下被截肢。醒来后,小曼玲第一件事就要母亲帮她揉一下左脚,因为“脚趾头好麻”。

第一次手术后,小曼玲的左腿骨仍在生长,甚至将缝好的伤口撑开,医生只能给小曼玲做第二次截肢手术。第二次手术令小曼玲失去了整条左腿。“这一次,我没有哭,心想着腿不要我了,那我也不要它了。”小曼玲说。

母亲也一直在安慰小曼玲,告诉她以后装上假肢,别人一点都看不出来,“还能继续穿漂亮的短裙子”。

看到母亲伤心,小曼玲就在腰上系着床单,用一只脚站在病床上,摇摇晃晃地跳起曾在学校学过的孔雀舞,她边跳边说:“妈妈你看,我还能跳舞”。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劲峰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