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家族十年命运图谱[组图]
2009年08月19日 15:05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片

(部分资料参考海韵的《厦门远华大案》,是以鸣谢)

赖昌星

远华特大走私案首犯,1999年8月13日,携妻子儿女从香港逃往加拿大,从此开始流亡生涯。赖昌星于2005年6月与原配妻子曾明娜离婚。

与曾明娜育有3个子女,另与情人育有一子,4子女均未涉案。

前妻曾明娜

曾任公司董事,执掌财权。今年5月,曾明娜携女儿回国

妻弟曾明育

曾在赖昌星出逃香港时全权掌管远华,随后逃往菲律宾,后回国自首,被判15年,目前已提前释放

妻弟曾明铁

因参与走私汽车,被判10年徒刑,已于两三年前提前释放

赖氏家族十年命运图谱

赖昌星的父母赖永等夫妇共生育四子四女,赖家兄弟姐妹8人,赖昌星在兄弟中排行老三。这个家族中的多人卷入远华案。

大姐赖莲治(已过世)

上世纪70年代已随夫定居香港

其子陈文远

曾在远华负责走私香烟的销售网络,被判处死缓,后获减刑,目前仍在服刑中。

二姐(已过世)

三姐(情况不详)

四姐赖秋菊

曾参与远华走私香烟销售,现流亡在外。

大哥赖水强(已过世)

1999年10月被抓获,因劝说家族成员自首有功,从轻判刑7年;2002年服刑期间过世。

长子赖文峰

早在2000年4月投案自首,后在监视居住期间流亡海外,近年回国,现已结婚。

小儿子赖文曲

被判7年,后减刑一年多,目前已刑满出狱。

女婿黄克臻

在前期负责走私香烟的销售,原被判为死缓,后获减刑,目前仍在服刑中。

二哥赖昌标(已过世)

曾任远华集团执行董事,1999年远华案发前几个月因意外成为植物人;后于2006年死亡,时年51岁。

育有2个子女,因年幼未涉案。

四弟赖昌图

1999年6月携妻子儿女飞往香港,1999年9月全家逃往澳洲,赖昌图在朋友蔬菜店做杂工;2000年2月,赖昌图独自飞抵厦门投案自首,被判刑15年,由于狱中表现积极,减刑4年,于2011年上半年刑满。2008年9月11日,被核准假释;现独居赖家晋江老宅。

育有3个子女,因年幼未涉案。目前妻子儿女均在香港,妻子打工。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鲍小东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