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女活佛前世今生[组图]
2009年08月05日 14:41中国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归国后,十二世多吉帕姆活佛接受政府安排在拉萨居住,由入寺修行转为在家修行。1966年,“文革”浩劫降临,桑顶寺被夷为平地,活佛的修行活动也被迫中止,一隔十余年。上世纪80年代,桑顶寺复建,女活佛也恢复了在桑顶寺中一年一度举行的“岗甲萨”大法会。但她仍选择留在拉萨,在家修行。每年的“岗甲萨”大法会,是她唯一与信众接触的机会。

离开桑顶寺后,德钦曲珍建立了自己的家庭,重新拥有了世俗生活。在多吉帕姆活佛的转世系统中,这本无先例,但在共同经历了50年风云变幻的西藏信众看来,女活佛的选择已为他们所接受。在这片神秘的高原土地上,只要信仰的力量仍未消散,佛陀的福荫便永远与这里的子民相伴,多吉帕姆活佛的转世之路还将继续漫长地走下去。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文革   活佛   修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新华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