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十大灭绝物种:中国白鳍豚居首[组图]
2009年10月28日 20:36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斯皮克斯金刚鹦鹉

斯皮克斯金刚鹦鹉

斯皮克斯金刚鹦鹉被列为极度濒危(可能灭绝)物种,在巴西巴伊亚州(Bahia)的部分地区能发现它的踪迹。尽管这个物种的几个圈养种群存在于世,但最后为人所知的野生个体在2000年底消失。其他野生个体也不可能存活,主要原因是贸易性的诱捕和栖息地丧失。然而,在对所有可能的栖息地进行彻底摸查前,斯皮克斯金刚鹦鹉还不能被列为野外灭绝的动物。

10.伍德苏铁

伍德苏铁

伍德苏铁被列为野外绝灭物种。迄今为止,只在南非发现了一株伍德苏铁。虽然当地人过度砍伐伍德苏铁以作药用,加速了野生种群最后的消失,但该物种的灭绝可能是一个自然事件。1916年,最后剩下的树干被移栽到植物园。该物种不存在任何再引回到野外的可能性,因为现存的都是雄株,而且被盗窃的风险太大。(唐宁)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大家鼠   灭绝   物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