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十大灭绝物种:中国白鳍豚居首[组图]
2009年10月28日 20:36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7.毛岛蜜雀

毛岛蜜雀

毛岛蜜雀(英文名:Po'o-uli;学名:Melamprosops phaeosoma),也称为黑面琵蜜旋木雀(Black-faced Honeycreeper),是夏威夷毛伊岛特有的物种,1973年首次在该岛发现它的踪迹。毛岛蜜雀主要吃蜗牛、昆虫及蜘蛛。毛岛蜜雀已被列为极度濒危(可能灭绝)物种。在1998年已知的三个个体中,其中一个被圈养的个体在2004年死亡,而其余两个个体自2003和2004年后再没有出现。需要继续摸查毛岛蜜雀所有可能的栖息地,以确认有无其他个体生存。

毛岛蜜雀数量减少主要是因失去栖息地、疾病、受到猪、大家鼠、猫及獴的掠食,并其主要食物-蜗牛的减少所致。当地曾尝试多种保育方法,包括在它们的分布地清除猪只,又尝试人工培育,但都不成功。

8.弯角大羚羊

弯角大羚羊

弯角大羚羊曾经是北非一种很常见的大型哺乳动物。为了取其肉食、皮革和宏伟的羊角而进行的过度猎杀,加上栖息地的丧失,导致该物种的数量大幅减少。目前,弯角大羚羊列为野外灭绝物种,人们正在对该物种进行圈养繁殖,并计划最终将其放归野外。

大家鼠   灭绝   物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