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十大灭绝物种:中国白鳍豚居首[组图]
2009年10月28日 20:36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5.塞舌尔蜗牛

塞舌尔蜗牛

该物种被列为地区灭绝(Regionally Extinct,简称RE)物种,在塞舌尔群岛范围内已经灭绝。自1972年以来,观察发现该物种的分布范围已经大大缩小。而从1994年开始,尽管仔细搜索过其分布区域,但没有再找到纯种的塞舌尔蜗牛。

6.圣赫勒拿岛红杉

圣赫勒拿岛红杉

圣赫勒拿岛红杉(英文名:St Helena redwood;学名:Trochetiopsis erythroxylon) 是圣赫勒拿岛特有的树种,现在在野外已经灭绝。当移民登陆这座南大西洋岛屿后,因为圣赫勒拿岛红杉的木质优良,以及树皮可以用来鞣制皮革,所以被大量采伐。到1718年,该物种已极为罕见。在19世纪后期,当亚麻种植园开始建立时,圣赫勒拿岛红杉的数量进一步减少。到20世纪中叶,只有一棵圣赫勒拿岛红杉幸存,而这一棵树是今天所有已知的栽培红杉的来源。近亲繁殖所致的物种退化和有限的基因库对该物种的未来生存构成最严重威胁。

圣赫勒拿岛东距非洲大陆两千公里,是一座死火山岛,地形崎岖多山,圣赫勒拿岛距非洲西海岸约两千公里,由于位置偏僻,直到十六世纪才被一位葡萄牙航海家发现。达尔文盛赞这里是“物种的天堂”,圣赫勒拿岛还是一代枭雄拿破仑的流放和葬身之地。

大家鼠   灭绝   物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