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十大灭绝物种:中国白鳍豚居首[组图]
2009年10月28日 20:36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金蟾蜍

金蟾蜍

金蟾蜍,又称环眼蟾蜍,美洲蟾蜍的一种,其雄性个体全身呈金黄色,因此被称作金蟾蜍。曾大量存在于哥斯达黎加蒙特维多云雾森林中一片狭小的热带雨林地带,然而自1989年以来,在哥斯达黎加再也没有发现这一物种。1987年,仍有正常数量的金蟾蜍在野外繁殖生长,其繁殖地众所周知。然而到1988年,在其栖息地只能找到两只雌性金蟾蜍和8只雄性金蟾蜍。1989年,只发现过一只雄性金蟾蜍,而且不幸的是这是金蟾蜍物种的最后记录。此后大规模的搜寻工作都无功而返。

由于全世界范围内两栖动物数量不断下减,金蟾蜍绝灭的实例也被许多相关学者研究,一般认为,造成金蟾蜍绝灭的主要原因为全球变暖和环境污染。

4.夏威夷乌鸦

夏威夷乌鸦

自2002年最后两只夏威夷乌鸦不见踪迹以后,该物种就被列入灭绝物种目录。栖息地改变,人们的射杀、引进来的天敌(包括老鼠和印度猫鼬)、被夏威夷当地的鹰捕食、禽疟和外来蚊子带来的病菌等导致了夏威夷乌鸦的数量急剧下降。目前,一些夏威夷乌鸦被人工饲养,而且当局长在制订计划,试图恢复野生夏威夷乌鸦的数量。

大家鼠   灭绝   物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