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地铁安装踩踏后可发出音乐楼梯[组图]
2009年10月10日 15:20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踩踏阶梯会发出美妙音乐。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音乐楼梯。

国际在线10月10日报道为了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德国大众公司推出一款音乐楼梯,并率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地铁站试运行。大众公司希望通过音乐楼梯吸引上下班的人们更多的爬楼梯而不是乘电梯,从而加强锻炼。

新颖的音乐楼梯设计成一个巨大的钢琴键盘,每走上一级阶梯就会产生一个乐符。自从推出音乐阶梯后,上下班时不少行人愿意选择爬楼梯,通过上下楼梯感受音乐带来的运动快感。调查发现,在试运行音乐楼梯的地铁站内,选择爬楼梯的人们比乘电梯的人们多了66%。一些人还把自己上下楼梯的视频上传到YouTube上,展示自己创造的乐曲。

大众公司的发言人说:“娱乐可以让人改善行为方式,我们称其为快乐理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