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全球最佳显微照片公布[组图]
2009年10月10日 15:19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九名:辉长岩晶体结构

第九名被授予了意大利帕多瓦大学(University of Padua)的地理学家伯纳德·塞萨尔(Bernardo Cesare)。他通过显微镜,将辉长岩放大了5倍,为我们展现了这种普通岩石绚丽的一面。

辉长岩是一种侵入性火成岩,形成于地下深处熔化的岩浆房。通常人们可以用肉眼看到辉长岩的粗粒结构。塞萨尔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表示,辉长岩没有什么特殊的科学价值,但是他想通过显微镜,让人们能够看得更清楚。他称:“这个样本中含有数量罕见的大块晶体,让我们从中看到了多种惊人的色彩。”

第十名:相互依赖的水藻和硅藻

美国华盛顿州的生物学家、摄影师阿琳·魏茨扎克(Arlene Wechezak)拍摄的水藻和硅藻照片获得了第十名。她表示,海洋有机生物对于生态环境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另外,她选择这种照片参赛,是希望“公众意识到海洋生物的复杂性及其奥妙。”

本文译自/美国国家地理 编译/金明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