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全球最佳显微照片公布[组图]
2009年10月10日 15:19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七名:藤本植物的毛状体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摄影师雪莉·欧文斯(Shirley Owens)通过显微镜将翼柄山牵牛的毛状体放大了450倍,呈现出类似于头发状的形态。她的作品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了第七名。

翼柄山牵牛亦称“黑眼苏珊”,属多年生藤本植物,一般在夏末和秋天可以在美洲大陆看见它们的身影。它们的毛状体表皮细胞可以反射阳光辐射,降低内部器官温度,避免水分丧失。

欧文斯表示,在使用肉眼的情况下是无法发现植物毛状体的,只有借助于显微镜,才能发现其真实形态。

第八名:色彩斑斓的棉纤维

新西兰一家生物材料公司的摄影师劳埃德·唐纳森(Lloyd Donaldson)拍摄的染色棉纤维图片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了第八名。他通过显微镜,将棉纤维放大了200倍。

唐纳森表示,他拍摄这张棉纤维照片是为了将其用于纤维结构的一本著作当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