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全球最佳显微照片公布[组图]
2009年10月10日 15:19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五名:海星幼体

巴西圣保罗大学的生物学家布鲁诺·威鲁蒂尼(Bruno Vellutini)所拍摄的海星幼体变形过程被评为此次大赛的第五名。威鲁蒂尼通过显微镜将其放大了40倍才看清它的整个变形过程。

据悉,在野生环境下,自由遨游的海星幼体变形是通往海底的必由之路,它们通常在海底度过余生。

第六名:七彩神仙鱼鳞片

以色列兽医协会(Israel Veterinary Association)的摄影师哈维·萨法蒂(Havi Sarfaty)所拍摄的七彩神仙鱼鳞片图片获得了第六名的殊荣。七彩神仙鱼鳞片被显微镜放大20倍之后,呈现出美丽的色彩。

七彩神仙鱼又名七彩燕鱼、盘丽鱼,属热带鱼中的慈鲷鱼科,原产于南美洲的亚马逊河流域。鱼体大小中等,侧扁,尾鳍扇形,形如满月,色彩丰富艳丽,性情稳重,游姿优雅,雍容华丽,素有“热带观赏鱼之王”的美称。

萨法蒂表示,七彩神仙鱼鳞片在显微镜下表现出来的“精妙结构及丰富色彩”令人惊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