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乳房云”等奇异云团成因[组图]
2009年10月10日 14:2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夜光云

夜光云从两极扩散的原因或者或者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夜光云出现在极地,而且越来越亮的原因至今还不清楚

5.夜光云

《连线》杂志曾报道过夜光云,这种奇怪的发光的云7月开始出现在美国和欧洲的上空,这里比它们通常出现的高纬度地区偏南很多。

夜光云由地球大气和空间边界处的冰形成,夜光云距地面的高度一般在80公里左右。它们发光是因为它们很高,以致太阳在地平线下都能照亮它们。夜光云从两极扩散的原因或者或者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夜光云出现在极地,而且越来越亮的原因至今还不清楚。没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不过一些人怀疑是因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增加导致的。

夜光云在约零下230华氏度下形成,由下而上吹起或从太空落下的灰尘为水汽提供了凝缩冻结的表面。现在,北半球正处于夏季,大气升温膨胀。在大气的外边缘,因为大气已经远远地延伸到太空,这意味着它正变得越来越冷。美国航天局正在进行的卫星飞行任务研究云团的首席研究员、汉普顿大学大气学家詹姆士·拉塞尔说:“流行的理论和最可能的解释是,二氧化碳在80公里之上累积会造成温度下降。”但是,他警告,气温观察仍是非决定性的。但是,事实可能更复杂,关于夜光云还有很多其他理论。

布里德   乳房   云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