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受争议照片:深海美人鱼[组图]
2009年06月18日 17:22千龙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2005年,有一则知名的假新闻《3000年前的木乃伊怀孕》。国内一些小报不仅转发了来自美国《世界新闻周刊》这条奇闻,还配发了这具木乃伊的照片,照片上木乃伊裸露的腹部高高隆起。后此则新闻被证实为假新闻。

07年10月3日,陕西农民周正龙用相机证实野生华南虎的存在。本月12日,陕西林业厅将华南虎照片进行公布,照片真实性遭到专家、网友等各方面质疑、种种疑惑,引发全国性关注;各种争论四起,“挺虎派”和“打假派”争论不休。有人指出虎照为年画,此言论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

新闻摄影史上流传了数十年的《胜利之吻》20世纪末被证明造假,一条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其说明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吻”,但据照片主人公披露,拍摄时间在1945年5月,离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日本投降日还有3个月(当然这幅照片还有摆拍之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