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英雄:全球各大洲最有钱的女人曝光[组图]
2008年10月01日 11:58网易 】 【打印

约翰娜·昆特

欧洲最富“宝马女族长”

《福布斯》杂志评选的2002年度世界最富有的500人中,宝马公司(BMW)女族长、74岁的约翰娜·昆特名列第12位,以184亿美元的家族资产稳坐欧洲富婆的头把交椅。有一子一女的约翰娜曾是BMW公司董事长的女秘书,1960年嫁给了老板赫伯特·昆特,上演了一出至今还为人津津乐道的《灰姑娘》。1982年丈夫去世后,约翰娜接管了BMW公司的全部股份,在她的苦心经营下,家族的股票资产已经是她当年接手时的10倍。

这位宝马女族长和她的家族在外界看来一直都很神秘。1978年,一群歹徒光天化日之下绑架了她的两个孩子,索要1200万美元的赎金。警察直到最后一刻才把他们从歹徒手中解救出来。从此他们深居简出,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很少有记者能拍到他们的照片。虽然富甲欧洲,约翰娜还是保持着俭朴的生活作风,坐飞机是经济舱的常客,唯一的奢侈品是一辆豪华宝马轿车。

亚洲头号富婆热衷“慈善”

在和龚如心共享“亚洲头号富婆”这个头衔一年后,44岁的以色列人艾瑞森·多斯曼终于以33亿美元的身家将对手远远地抛在了后面,独享荣誉。

艾瑞森是以色列国籍,却在美国长大,1992年才回到故土。在商界拼杀多年的她,没有一点商人“气质”。作为一个商人、一个赫赫有名的船舶旅游业的富婆,艾瑞森不得不经常出现在各种公共场合,但面对媒体,她还是常常会表现出害羞和不知所措。她从不到处夸耀自己的财富,甚至拒绝和记者谈论自己的公司,她唯一愿意畅谈的话题就是慈善事业。

从小,父亲就告诉她:“你在哪里挣钱,就要把钱用在什么地方。”因此,在她的观念中,自己挣到的钱就应该回馈社会,用作慈善事业。她不仅自己为慈善事业捐款,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基金,在世界各地筹款。

拉美啤酒女王年轻有为

在墨西哥,喜爱烹饪和出海的39岁的玛丽亚·亚松森·阿兰布鲁萨瓦拉被称作“啤酒女王”。仅靠经营啤酒便成为全国和整个南美洲最富有的女人,家产15亿,这对一个女人来说实属不易。其下属品牌Corona啤酒在美国的啤酒进口市场中还雄踞榜首,更是让所有墨西哥人感到骄傲。

世界最疯狂玩命特技曝光[组图]

2008年全球十大最美性感女星[组图]

2008央视十大美女最新排行[组图]

中国“最穷”女明星排行榜[组图]

盘点2007 年美国最有钱的人[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首富   女人   约翰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