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眼中的朝鲜年轻一代:也有追求和浪漫[组图]
2008年09月17日 14:21新华网 】 【打印

8月28日,平壤一家工厂举办庆祝青年节拔河比赛。路透社

8月25日,朝鲜人在广场上跳集体舞。路透社

零距离接触平壤大学生

与中国大学生的“就业难”相比,他们可谓名副其实的“天之骄子”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张滨阳发自平壤 刚刚欢庆完建国60周年的平壤外国语大学,9月12日又迎来了一批中国客人。

当天,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在该校礼堂发表题为“深化中朝合作,共建和谐世界”的演讲,并与数百名师生进行了交流。《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也因此有机会走进朝鲜大学校园,零距离观察朝鲜的大学生活。

“跟着将军千万里”

平壤外国语大学始建于1949年,是一所拥有四个系、20多个语种专业、在校学生2100多人的朝鲜外国语最高学府。从这里毕业的学生活跃在朝鲜的教育、经济、外交等各条战线,是朝鲜各方面建设的生力军。

学校校园内有一所附属中学,金日成主席曾于1958年来到这所学校视察,他说:“应该看看把外国语作为专业的学生。”对于这份荣誉,学校的师生至今仍十分珍视,他们专门在附属中学的教学楼前修建了一块纪念碑以纪念那次视察。

在学校操场上,修有一处迎风招展的红旗造型的红旗墙,上书几个大字:“跟着将军千万里”。另一面标语墙上,则书写着“成为誓死捍卫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将军的枪炮弹”的大字标语。我们参观的每栋教学楼正门口,都悬挂着金日成和金正日在一起谈笑风生、指导工作的巨幅油画,每间教室和老师办公室,正面墙上都悬挂着两位领导人的头像以及两人在一起工作的照片。

外大的校园不大,除了教学楼和操场外,没有多余的景观建筑,但干净整洁的环境仍让人印象颇深。教学楼虽然年代久远,但都新刷了灰色油漆。教学楼里,每间办公室和教室的桌椅板凳都一尘不染。

因为是外语大学,所以每个班的学生并不多,每间教室也不大。教室配备有电视机、DVD机等教学设备。这里的老师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学校内部设有有线电视网,学生可以在教室收看3个频道。此外,教学楼还有专门的视听室和语音实验室,录音机、电脑、录像机等一应俱全。

朝鲜一向重视教育。我们曾到过这个国家的很多地方,看到当地最好的建筑无一例外都是学校。朝鲜各级各地政府总是千方百计为学校创造最好的条件。

金正日和他的三个儿子 [组图]

粮食短缺阴影下的朝鲜[组图]

板门店北边的朝鲜士兵[组图]

朝鲜女交警美丽动人[组图]

朝鲜女间谍“色诱”韩国军官 照片曝光[组图]

朝鲜啦啦队现身“主场”虹口体育场[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晓德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