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美丽的钓鱼岛[组图]
2008年06月18日 15:17 】 【打印

1996年9月26日"保钓号"到达钓鱼岛,香港保钓领袖陈毓祥率领五位突击队员穿上救生衣,跃身入海游向钓鱼台,因脚部被绳索缠绕,陈溺水身亡。(新京报)

2000年4月20日,日本右翼团体“日本青年社”在钓鱼岛上建立了一座小神社,意在寻衅,破坏中日关系。据报道,这个神社半米高,0.35米宽,采用白木建造。右翼分子称,建神社的目的之一是“祭祀战争期间在岛上饿死的居民”,并计划定期参拜。(新华通讯社)

2003年1月1日,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政府已与声称“拥有钓鱼岛所有权的国民”签订了正式“租借”合同,以年租金2256万日元的价格租下了钓鱼岛及附近的南小岛、北小岛三个岛屿,租期从2002年4月1日开始至2003年3月31日止,而且,这种“租借”合同今后将长期维持下去。(扬子晚报)

2003年10月9日,由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民间人士共同组织的出海保钓船,在前往钓鱼岛途中遭到日本多艘军舰的拦截,保钓人士几经努力之后不得不于20时15分返航。返航点距离钓鱼岛仅百米。(京华时报)

2008年6月10日上午,日本海上保安厅一艘巡逻艇在钓鱼岛近海与一艘台湾渔船相撞,并导致该渔船沉没。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0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说,中国对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与中国台湾渔船在钓鱼岛近海相撞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船10日在钓鱼岛海域撞沉台湾渔船事件,台湾当局“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今天下午发表声明予以谴责。

台海网6月14日讯台当局“国防部”14日同意派出海军最大、战力最强的基德舰,于周三搭载“立委”到钓鱼岛宣示“主权”。

中新网6月16日电台北县民代以及保钓人士今天清晨4时55分到达钓鱼岛海域“宣示主权”,台当局“海巡署”派出四舰五艇全程护渔,保钓船只在“宣示主权”过程中,遭日本舰艇喷水以及施放拦阻索,在距离钓鱼岛本岛0.4海里处仍受多次阻挠。保钓船只上午6时23分,绕行钓鱼岛一圈后返航。

中新网6月17日电台湾保钓人士以海钓船前往钓鱼岛宣示“主权”,十六日清晨当保钓船只接近钓鱼岛海域时,台湾巡防艇(前)与日本保安厅巡逻艇(后)相互对峙,不让日本船只接近保钓船,空中还有日本直升机沿途监视。整个钓鱼岛海域布满双方海防舰艇,情形紧张中相互又颇节制。

钓鱼岛小知识

钓鱼列岛,又称钓鱼群岛,由8个无人岛礁组成,包括钓鱼岛、黄尾屿、赤尾屿、北小岛、南小岛、大南小岛、大北小岛和飞濑岛等。钓鱼列岛分散于北纬25°40′~26°、东经123°~124°34′之间;列岛总面积约为6.3平方千米,钓鱼岛面积最大,约4.3平方千米,海拔高度约362米。距我国台湾省基隆市约190千米,距福建省福州市和日本冲绳的那霸都是420千米。钓鱼列岛周围海域面积约为17万平方千米,相当于5个台湾本岛面积。

相对位置:闽之正东,台之东北。距基隆102海里,距那霸230海里。

地质特征:其海域为新三纪沉积盆地,富藏石油。据1982年估计当在737亿-1574亿桶。

地理特征:处在大陆架上,附属于台湾岛,以2000米以上深海沟与琉球群岛相隔。群岛由七座小岛组成。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