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十大经典瞬间[组图]
2008年03月26日 09:44 】 【打印
相关标签: [吴仪]

工作狂:被称赞“要进口像吴这样的部长。”

在出国访问过程中,吴仪的“工作狂”态度也给身边的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在西雅图参加国际会议期间,《国际商报》一名记者报道了她一天内的行程:从早晨8点30分到晚上22点,吴仪共参加了7个活动,有重要会议,有会见记者,也有与美国商务部长、贸易代表会谈,还有与企业家见面等等,几乎一点儿间隙都没剩下。尤其是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堂堂一名国务委员,在出访期间,忙得午餐竟是以一包方便面充饥。

不过,和她一起工作的同事却在这位“拼命三郎”的身上感受着点点柔情。吴仪每到一个地方,总是一下飞机便投入工作,来去匆匆从来没时间观光游玩。在出访加拿大多伦多时,她连近在咫尺的著名的尼加拉瓜大瀑布都顾不上去看一眼。不过虽然自己不去,她却体贴地给没看过这一景点的随行工作人员统统放了假,让大家去玩个痛快。

在一次出访加拿大,吴仪频频会见客人,与对手谈判,到各处演讲,给加拿大政府官员和企业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加拿大企业家听了吴仪的演讲后兴高采烈地说:“我们不仅要进口中国的商品,而且要进口像吴这样的部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