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十大经典瞬间[组图]
2008年03月26日 09:44 】 【打印
相关标签: [吴仪]

2003年 临危受命,迎战非典,她从此成为“救火员”

吴仪在会上敦促各个部门严格防治非典

2003年春,中国大陆SARS肆虐。

4月26日,刚担任国务院副总理不到一个月,吴仪临危受命当卫生部部长。“当时我就想,上就上吧。”她的回答依然是典型的“吴仪式”。

当天,吴仪即跟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考察北京非典防疫情况。临近中午时分,北大农园食堂快餐台前,吴仪随温家宝一起夹在买饭队伍中,自己点菜、买饭,与同学们一起用餐,边吃边谈,嘘寒问暖。

那天,吴仪身着一套白底黑色条纹套装,领子、袖口有一抹红色。有同学说是她精心准备,“想让大家多一些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个月后,世界卫生组织将北京从“近期有当地传播”的名单中删除。

“2003年非典时,我对家宝同志许诺过,既然许诺了,那么我就一定要做好。”两年后,当她回顾这段岁月时,吴仪感慨道:“虽然我吴仪从事革命工作40年来从未对国家说过"不"字,可如今我已是60多岁的人啦,再让我重新去分管一个我不熟悉的领域,哎,我真的压力不小啊!”

此后,不论是盗版蔓延,或是药品、食品安全,只要出了问题,她总会被中央委以重托,充当“救火队员”的角色。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