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限制美女出国 称美女外流使本国失色[组图]
2008年01月14日 12:20环球网/中新网 】 【打印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经  济】白工业基础较好。机械制造业、冶金加工业、机床、电子及激光技术比较发达和先进;农业和畜牧业较发达,马铃薯、甜菜和亚麻等产量在独联体国家中居于前列。自1996年以来,经济稳步增长。2002年3月,卢卡申科总统提出“白俄罗斯发展模式”,强调以民为本、渐进改革、稳中求进,摒弃全盘私有化和休克疗法,建立强有力的国家政权和可调控的面向社会的市场经济体系。

2005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2%,工业增长10.4%,农业增长2.1%。2005年主要经济数字(按2005年12月汇率计算)如下:

国内生产总值:296.18亿美元。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3029.77美元。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9.2%。
货币名称:白俄罗斯卢布。汇率(2005年12月):1美元=2150白卢布。
通货膨胀率:8%。
失业率:1.5%。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