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帮步入2.0时代[组图]
2007年12月17日 15:47现代快报 】 【打印

山口组成员。

规矩:

处世哲学悄然改变

如今“亚库扎”的“现代化进程”让一些所谓的“江湖规矩”也变得过时了,招募的新一代成员的反社会行为越来越严重,暴力和街头犯罪越来越普遍,甚至袭击妇女儿童的禁令也被打破。老一代“亚库扎”成员也批评那些放肆的新成员,认为他们缺乏正确的处世态度,从而使人们对犯罪现象更加关注,破坏了“亚库扎”和公众之间的传统关系。

对这种改变,警方是难以容忍的。在去年,“亚库扎”和警方在居民区几次发生交火。今年2月和8月的两起黑帮街头枪击事件也都惊动了警方。不过,这也有个好处,就是打破了公众对黑帮“侠盗罗宾汉”式的幻想。据警方透露,在涉世不深的青少年心目中,“亚库扎”的形象也大不如前了,甚至连招兵买马都困难重重。

后台:

与右翼政客依然“铁杆”

然而,即便警方加大了对黑帮的打压力度,日本也没有政治家站出来提议完善立法、取缔“亚库扎”。战后60多年来,“亚库扎”之所以能够生存发展,正是仰仗政客的包庇和纵容。而作为“回报”,只要政客们有事相求,黑社会便会挺身而出。通常,政治家们需要他们帮助其筹措竞选经费、担任安全警卫、拉选票等。因此,黑帮大佬成了政客的“座上宾”,政客则是“亚库扎”的“家中客”。

同时,日本政治右倾化的发展也助长了黑帮的嚣张气焰。日本几乎所有右翼势力都有黑社会背景。作为“民间右翼”,黑帮经常充当政界保守势力的打手。今年4月17日,61岁的长崎市长伊藤一长遭山口组直系组织“水心会”头目枪杀,原因是“对市政府的纠纷感到十分恼怒”。

今年3月23日,日本媒体报道了国民新党议员系川正晃遭黑帮恐吓一事。系川正晃自从去年在国会上揭露黑社会介入房地产交易后,就被黑帮盯上。去年3月的一个晚上,他被带进一个酒吧,里面有20多个黑帮分子。对面的人厉声对他喝道:“如果你再那样做,我们的兄弟可不放过你!”5月29日,他还收到一封装着子弹的恐吓信,信上写着:“子弹会进入你体内。”(据《中国日报》)

日本黑帮女自传畅销欧美 展示全身纹身

走近台湾黑帮老大世纪丧礼[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