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7年十大科学发现[组图]
2007年12月12日 10:54环球网 】 【打印

7.内蒙古发现最大似鸟恐龙化石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专家于6月13日宣布,在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发现的一具巨型兽脚类化石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似鸟恐龙化石。这具化石是我国科学家于2005年在内蒙古二连盆地大约8000万年前沉积的岩石中发现的,体长约8米,站立高度超过5米,体形可与著名的暴龙类相比。中国科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局的学者经过两年的联合研究得出结论,这具化石属于鸟类的近亲——窃蛋龙类,而且是一种处于过渡类型的窃蛋龙,专家最终将其命名为二连巨盗龙。

8.尘封化石揭秘现代人身世

今年初,一个由多个国家的科学家组成的小组宣布,通过对1952年在南非发现的一个骨头进行分析,证明它是第一块证明现代人是从非洲走出来的化石证据。据信,人类是在65000年前到25000前走出非洲的。这块头骨化石距今已有大约36000年。

■  2007年度最佳显微照片[组图]

■  美国《时代》周刊选出年度十大照片[组图]

■  美联社2007年度最佳图片

  法新社2007年度最佳图片

  路透社2007年度新闻图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