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07年十大科学发现[组图]
2007年12月12日 10:54环球网 】 【打印

5.科学家研制出人造心脏瓣膜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有大约60万人未来三年需要更换心脏瓣膜。英国科学家给这些患者带来了希望。英国伦敦大学帝国学院心脏学研究中心马格迪·亚库布博士在历经10年的努力后有望将骨髓干细胞诱变培育成为心脏瓣膜细胞。亚库布希望,借助于特制的胶原质支架,这一组织能长成心脏瓣膜的形状。近年来,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在努力培育新的心脏瓣膜和其他身体组织。如果亚库布研究小组培育的组织在动物身上的实验取得成功,他估计它有望在3到5年内用于人造心脏瓣膜移植患者身上。

6.太阳系外新发现三颗行星

英国天文学家在太阳系外新发现三颗行星,分别命名为WASP-3、WASP-4和WASP-5。这三颗行星是由天文学家通过安装在南非和西班牙加那利群岛上的广角相机发现的,其中两颗是目前南半球上空最亮的凌日行星。凌日行星是指在观测者看来,周期性地从其母恒星前面和后面经过的行星。这类行星十分便于天文观测。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天文学家安德鲁·卡梅龙表示,这三颗行星都与木星相似,但距离它们的母恒星都非常近,所以它们的“一年”还不足地球上的两天,属于迄今发现的公转周期最短的行星。由于距母恒星太近,这几颗行星的表面温度在2000摄氏度以上,所以那里不大可能有生命存在。

■  2007年度最佳显微照片[组图]

■  美国《时代》周刊选出年度十大照片[组图]

■  美联社2007年度最佳图片

  法新社2007年度最佳图片

  路透社2007年度新闻图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