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点击国际政坛上的"女当家的"[组图]
2007年10月30日 17:30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塔里娅·哈洛宁:芬兰总统。

哈洛宁2000年2月6日当选为芬兰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3月1日宣誓就职,2006年3月连任。这是2006年1月10日晚,哈洛宁在赫尔辛基媒体中心通过屏幕同选民进行对话。

安格拉·默克尔:德国总理。

 默克尔2005年11月22日在德国联邦议院总理选举中当选新一届联邦总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这是2006年12月1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首都柏林联邦议院就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政策发言。

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菲律宾总统。

阿罗约2001年1月就任菲律宾第14任总统,是该国历史上第二位女总统,2004年6月连任。 这是2006年8月21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菲首都马尼拉参加贝尼尼奥·阿基诺遇刺身亡23周年纪念仪式。

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利比里亚总统。

约翰逊-瑟利夫在2005年11月的总统选举中胜出,成为非洲历史上首位民选女总统。 这是2006年1月16日,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在首都蒙罗维亚举行的宣誓就职仪式上。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