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现任9名副院长过半数师出同门(组图)
2010年03月18日 16:12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南英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

从2009年至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多个副职,各地高级人民法院、省级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局)、司法厅(局)多个正职进行了人事调整,其中多人曾就读于西政,如最高法副院长南英、景汉朝,最高检副检察长柯汉民。在最高法九名现任副院长中,加上江必新、苏泽林、熊选国,西政校友超过一半。在最高检,朱孝清副检察长也是西政校友。

多个“60后”上位要职

聚焦政法机关2009年度高官人事调整,不难发现,多位“60后”上位要职成为一个显著特色。

在最高人民法院,景汉朝成为继熊选国之后第二位现任“60后”副院长,出生于1963年的童建明则成为最高人民检察院现任副部级领导中唯一的“60后”。

在地方政法机关,青海省高院院长董开军成为继重庆的钱锋、西藏的罗布顿珠之后第三位“60后”省级高院院长,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建明成为继宁夏的王雁飞之后第二位省级检察院“60后”检察长等。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