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冬奥会遇暖冬 樱花盛开美女晒太阳(组图)
2010年02月09日 21: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2月8日,温哥华岸边享受日光浴的女性。(共同社)

2010年2月4日,温哥华出动卡车运雪保障滑雪赛。

2010年2月6日,行人穿短裤上街。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在加拿大温哥华,比往年提早近1个月开花的樱花鲜艳夺目。当地时间8日,在因积雪不足而延缓赛场准备的赛普里斯山上,虽然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正式练习已经开始,但12日开幕在即的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却呈现出一派“春季奥运”的景象。

自1月起,温哥华市中心最高气温10度左右的日子持续多日,短暂放晴的8日中午的气温也逼近10度。原本雨多于雪的温哥华今年的平均气温比往年高出了2度左右。住在同样作为雪板比赛场地的赛普里斯山脚下的一些居民吃惊地说:“就现在这个时期来说,应该不会有这么多的雪融水流出来”。

温哥华冬奥会的比赛场地设在室内的设施较多,近郊的赛普里斯山由于是室外滑雪场,因而受到了暖冬的影响。温哥华奥组委不得不动用直升机从周边的山上运雪过来,并不得不更改了练习日程。

进行高山滑雪、北欧滑雪项目比赛场地的惠斯勒山区尽管没有因缺雪使比赛受到影响,但市中心地区曾出现过路面积水的温暖天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